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茅:十二五个人看病费用承担比例减至30%以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将逐步减少个人承担看病费用的比例,计划到“十二五”末,把个人承担看病费用的比例减至30%以下,达到国际水平。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29日表示。

  张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个人负担逐步减轻是一个逐渐的过程,要通过支付制度改革、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和推行基本药物制度来控制合理医疗费用,使总体费用不至于过快增长。

  张茅指出,中国医改启动一年多来,各级政府已投入5000多亿元人民币,许多改革措施陆续落实到位,看病难和看病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但与民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目前一些民众的就医感受,还没有大幅度改善。将继续完善医改的具体措施,尽快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张茅指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涉及广泛而深刻的利益格局,是医改中最为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刀切”,应按照“先易后难、先基层后整体、先试点后展开”的途径,采取“点面结合、远近结合、分阶段、有重点、依条件”的策略,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