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案例:月薪1.3万元年轻白领夫妇如何赚钱买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李,27岁,就职于法国IT公司,月薪税后1万元左右,年终奖1万元。妻子小张在银行工作,月薪税后3000元,奖金3万元。两人单位三险一金齐全。2008年购二手房,月供2200元。装修后手头还有3万元存款。没有任何投资,每月的生活费3000元,双方父母不需要支付赡养费。

  >>理财目标

    1.增加投资渠道,比如基金定投、黄金投资等增加资产投资回报率

    2.2010年底到欧洲旅游,预计支出5万元

    3.近期要购置一辆轿车,预计支出15万

    4.三年之后要孩子

  >>理财建议

    1.旅游费信用卡分期付

    建议用信用卡支付本次旅游计划的团费部分,约为3万元,采用分期还款,12期、24期均可。

    2.贷款购车 余钱投资

    李先生购房后剩余资金不多,建议贷款购车,剩余资金用于投资。以某行车贷为例,如果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贷款7万元,5年累计还款82830.6元。如果投资股票型基金按8%年化收益率算,5年本息合计102852.97元。

    3.补充寿险及重疾险

    由于李先生夫妇的贷款金额占其目前家庭总资产的比例较高(45.9%),建议夫妇购买寿险附加重大疾病险,以覆盖家庭的风险资产。经过多家保险公司产品比较,可以考虑人保的康宁寿险附加重疾险。

    4.加大自身教育投入

    夫妇二人可从其年终奖中支付1万元用于夫妻双方的学习费用。

    5.可用资金分阶段投资

    由于购房、购车等情况,余款不多,建议可大部分购买风险较低的强债基金;少量购买股票型基金;5%左右的资金投资贵金属延期交易品种,如白银产品;留存少量款项贴补汽车维护费用。同时用1000元定投两只股基积累子女教育基金。

    民生银行CFP理财师 郭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