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期货交易所30日起上调保证金和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谢卫群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上海11月29日电 (记者谢卫群)三大期货交易所今日起纷纷上调交易保证金水平和交易手续费,还将涨跌幅度限制扩大。各所同时表示,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打击违规交易,制止异常交易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上海期货交易所自11月29日收盘结算时起,铜、铝、线材、黄金和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0%;锌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2%;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3%。自11月29日起,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收费标准由现行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至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点五。此外,11月30日起,铜、铝、锌、螺纹钢、天然橡胶、黄金和燃料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6%。

  郑州期货交易所和大连期货交易所也作出了类似的规定。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自11月29日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玉米、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10%,涨跌停板幅度扩大至6%。自29日起,还暂停了各品种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优惠措施。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29日也将PTA、菜籽油、硬麦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6%。

  (人民日报)

  分享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