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奥巴马提议暂不对联邦政府雇员加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 路透社11月30日头条刊文《奥巴马提议暂不对联邦政府雇员加薪》,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在本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鉴于美国居高不下的公共债务规模,建议暂时不对联邦政府雇员实行加薪待遇,2011年和2012年的薪酬水平维持现状。

  奥巴马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这项措施成功推行,将在2011财年为美国政府节省20亿美元的开支,在未来五年内节省280亿美元的开支。这项工资“冻结”提议涵盖美国所有的联邦政府雇员,也包括国防部的文职雇员,但不包括军职人员。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10财政年里,美国联邦财政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尽管同比有所下降,但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依旧高达8.9%,财政赤字问题依然严峻,也成为美国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隐忧。美国国会控制预算赤字委员会在本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草案称,为了降低巨额的财政赤字,美国必须着手对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福利政策以及税收进行改革。 对于奥巴马的提议,共和党表示欢迎,但这项提议目前尚需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