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方案落定复牌涨停 双汇重组肥了大伙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双汇发展开盘便无量涨停,长长的“一字”应该是对等待了8个多月的投资者最好的回报。

  停牌长达8个月有余的双汇发展终于在11月29日发布了重组预案。根据公告,该次重组涉及置入资产的预估价格约为339.4亿元,溢价约600%,双汇集团相关肉类资产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3日开始路演

  经初步估算,此次拟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39.4亿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17.2 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为50.94元/股,高于停牌前一个交易日50.48元的收盘价,拟发行股份数量为6.32亿股,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至12.38亿股,其中双汇集团公司持有7.97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4.328%;罗特克斯持有1.48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919%。

  本次重组完成后,双汇发展的主营业务将涵盖肉制品加工上下游的所有环节。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对公司业绩增长非常有信心。

  “上市公司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在28%-30%,资产注入后的3年增速也希望会在30%左右。”在昨日召开的媒体电话会中,万隆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双汇正在推进百厂超百亿计划,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双汇的销售收入可以超过千亿元。

  万隆透露,其将于3日飞抵深圳展开公司非公开增发的第一场路演,此后将相继奔赴广州、上海、北京。

  市场对双汇发展重组后的前景也非常乐观。昨日开盘,双汇发展便无量涨停,收盘报54.43元。招商证券已经把该公司的股票目标价调至100元。

  国有资产大步增值

  重组之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也将发生变化。而在当日的会议中,双汇集团还回应了2006年高盛和鼎晖等财务投资者进入双汇集团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国有资产流失质疑。

  万隆表示,双汇的国资转让,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竞价转让,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的。

  “在2006年转让前,国资只占到整个双汇集团净资产的15%左右,15%的净资产转让了20亿元,按照当时的盈利状况市盈率接近20倍。”双汇集团董事杨挚君补充道。

  而对于当年漯河市国资委在出售双汇集团资产时所制定的严苛的13条规定是为国际大投行量身定制的质疑。万隆表示,大公司的财力、管理、技术能够促进双汇集团的发展壮大。而之所以拒绝同行业的并购则是为了保存双汇的品牌。

  另外,在杨挚君看来,2006年引进的财务投资者不仅没有使国有资产流失,相反是使国有资产大幅度的增值。

  杨挚君介绍,从1984年到2006年,22年间,国资在双汇集团比转让退出时增值了414倍。

  “双汇从200亿元的销售发展到500亿元,地方的税收也从不到10个亿发展到如今快突破30亿元,员工的收入也得到大幅度的增长。” 杨挚君说,“跟双汇早期差不多同时发展起来的大型肉类加工企业春都,始终保持了国资的老机制,在肉类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已经很难经受市场考验。国资的保值增值也无从谈起。”

  (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