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企牵头成功重组四川信托 注册资本13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谭丽莎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业当日迎来上百亿合作项目

  历经11年漫长而曲折的重组之路,四川信托终获重生。11月29日上午,新组建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成立庆典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次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四川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沧龙等出席开业庆典并发表讲话。

  据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是在原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历经11年艰辛重组、改制,最终采取剥离部分优质资产进行合并的基础上,引入战略投资者而设立的信托公司。其法定代表人为刘沧龙,注册资本为13亿元人民币。公司现有10家股东,均为国内、四川省内的大型企业。控股股东四川宏达集团系我国优秀大型民营企业,拥有近300亿元总资产,控股2家上市公司,荣列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国500家最大企业集团;第二大股东中海信托由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控股,目前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实力雄厚的大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其余股东包括宏达股份、豪吉食品、汇源集团、成都铁路局、川投集团、四川成渝高速公路、中铁八局、中国烟草等。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目前控股和兴证券,参股华西证券。

  据介绍,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将依托四川宏达集团的产业优势、中海信托的专业水平和其他股东的鼎力支持,充分运用信托独特的功能和制度优势,从产品到服务两方面,不断加强金融创新,全面推进差异化、多元化和国际化金融战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公司将重点开展公司及项目融资、有价证券质押融资、低成本信用融资、资产证券化、信托租赁等信托融资业务以及股权代持、股权投资、权益投资、证券投资等信托投资业务。

  开业庆典上,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7家银行互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总裁陈军与四川发展(控投)有限责任公司互换了信托项目合作协议,并分别与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80亿元、50亿元的信托合作意向。开业当日,四川信托与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25亿元信托项目正式实施,迎来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