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展示样机下月登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从去年9月,C919首次在香港静态展示后,国产大飞机正式浮出水面,其基本型配有168个座位,标准航程为4075公里,经济寿命达9万飞行小时。CFP 资料

  综合新华社10月13日电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第一架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机身前段),将在11月中旬于珠海举行的2010年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另据透露,C919客机用户签约启动仪式将在11月16日在珠海进行。

  根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消息,中国商飞公司将携ARJ21-700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参加珠海航展。

  据悉,中国商飞公司展位位于一号馆(国际馆)西南部,室内展台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主要展品为3架1:10的ARJ21飞机模型、1架1:10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1个C919飞机展示样机、1套驾驶舱模拟机。

  C919是中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按照计划,C919将在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愿景,“空客的首个字母是A,波音的首个字母是B,C919的首个字母是C,希望未来,这三家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此外,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正在进行适航取证的ARJ21-700飞机将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这是ARJ21飞机首次在大型国际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另据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13日发布的消息,首架“天津滨海制造”的国产直升机即将在中航直升机天津基地完成总装,计划于年内完成试飞交付。

  据介绍,天津基地建设将以生产轻型、中型和重型民用直升机型号为主体,建立覆盖直升机产品顶层研发、总成、销售、客户支持及通航运营的完整产业链体系,打造中国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到2017年,中航直升机天津基地预计年产各类直升机300余架,将占当年全球产量的15%至20%。

  目前,中国直升机机型覆盖从1吨级到13吨级。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开发的直8、直9、直11、H410、H425、HC120和CA109等机型已投入批量生产,累计交付直升机近千架,并正在自主和合作开发研制直15等新一代直升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