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零售数据利好 国际油价站上每桶85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11月29日电 (记者乔继红)由于感恩节期间美国零售数据利好,市场对美国经济信心增加,国际原油价格29日站上每桶85美元,达到两周以来的最高点。

  据全美零售业联合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上周四到周日的感恩节假期间,美国进商场及通过互联网购物的消费者达2.12亿人次,消费总额约为450亿美元,人均消费为365.34美元,同比上涨6.4%,美国零售市场前景看好。

  另外,由于美国东北部地区和欧洲多国正在经历罕见的寒冷天气,燃料需求上涨导致原油市场投机因素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当天,由于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情绪依然存在,美元对欧元汇率继续走高。另外受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影响,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继续加强,对日元、英镑等主要货币价格均有所上扬。但美元走强并未对油价上涨产生很大影响。

  到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7美元,收于每桶85.73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6美元,收于每桶87.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