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招商上证消费80ETF及其联接基金将于12月2日结束募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股指连续的调整,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降低,机构资本观望情绪也日趋升温。在股市连续下挫的情况下,消费板块却表现出持续、稳健的增长势头,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 “消费”类基金产品的信心。众多专家表示,随着 “两节”消费旺季的临近,“消费”主题投资依旧是年末理财市场关注的焦点。

  招商上证消费80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平在谈及近期消费类个股表现时认为,由于我国元旦和春节时间相邻较近,因此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当岁月交替之际,居民人均消费量都会有显著的提高,这是近期消费行业,尤其是酿酒、饮料等子行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抗股市下跌行情、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国际主要发达国家 “量化宽松”系列政策的实施,通胀压力的加大,同样在消费类股票的上涨行情中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受益于 “消费”股票的优异表现, “消费”基金逐渐成为理财市场的新宠,成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理财产品。指数型 “消费”基金以被动的投资策略宏观把握消费行业,通过跟踪标的指数,解决投资者 “板块涨,个股跌”的理财困境,更是成为 “消费”基金中的上佳选择。

  作为市场上仅有的2只指数型 “消费”基金之一,招商上证消费80ETF及其联接基金将于12月2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工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以及公司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招商上证消费80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表示,招商上证消费80ETF是我国首只行业主题ETF基金,2011年是 “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中国 “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总基调已明确提出,未来经济结构的深度调整势必会带动消费行业的大发展,招商基金正是希望通过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投资,为投资者提供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市场平均收益水平,以期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财富增值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