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用承销商行使超额配股权创全球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承销商行使全部超额配股权,额外购买7,170万股

  * 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发行市值大幅弹升,超过7月中国农业银行(601288)IPO规模

  * 这成为该汽车股买需旺盛的另一个迹象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消息,通用汽车承销商行使全部超额配股权,额外购买7,170万股,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发行市值大幅弹升,超过7月中国农业银行IPO规模。

  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GM)以231亿美元筹资总额创下全球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在该公司IPO之后,承销商迅速行使超额配股权,额外购买了7,170万股。

  额外配售的股票令通用汽车市值猛增,一举超越中国农业银行7月IPO的221亿美元筹资规模,这彰显出市场对纳税人资助重组後再次上市的通用汽车股票有强劲的买需。

  通用汽车周五表示,此次IPO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JPM)、美国银行美林(BAC)和花旗集团(C)行使全部超额配股权,购进总价23.7亿美元的7,170万股普通股。

  这几家承销商还行使选择权购买了价值6.50亿美元的1,300万股优先股。

  从IPO之日算起30日内,承销商都有权行使选择权。

  上周通用以每股33美元出售4.78亿普通股,融资157.7亿美元,并出售43.5亿美元优先股,超过此前计划的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