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在华首家风机叶片制造工厂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发展最快的风电市场中的地位

    西门子继续扩展其在全球主要市场的生产制造网络。2010年11月30日,西门子在上海举行仪式,庆祝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西门子能源领域首席执行官、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戴恩以及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出席了仪式。作为西门子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风机叶片制造厂,该工厂风机叶片设计年产能超过600台,将更有效地满足中国和海外市场对风机设备的巨大需求。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3500万欧元。

    “风电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戴恩在今天在上海临港举行的开幕庆典上表示,“全球风电现有市场规模约为每年300亿欧元,到2030年将发展到2160亿欧元。我们预计中国的风电市场增长尤其强劲。”从2005年起,中国风电装机容量每年都几乎实现翻番,并且计划到2020实现风电总装机容量150千兆瓦,相当于全欧洲现有装机容量的三倍。“对西门子来说,亚洲风电市场有着巨大的业务发展潜力。选择上海作为西门子亚太市场的核心,将使我们在这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拥有突出的优势地位。”戴恩表示。

    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7.7万平方米,投产初期将主要生产2.3兆瓦及3.6兆瓦风机的叶片。这些叶片的生产将使用西门子整体叶片加工专利技术,由于没有胶结点,从而使叶片更为坚固耐用。工厂初期年计划产能为500兆瓦。第一台长49米重12吨的风机叶片将计划在2010年底出厂。目前公司已在上海聘用了120名新员工,到2011年员工总数将增加到210人。

    西门子在全球海上风机市场位居第一。公司在中国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并将其环保科技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中国仍将对环保科技保持强劲的需求。这将继续成为西门子在中国的重要发展领域。”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表示,“新成立的风机叶片生产厂将使我们在中国的‘绿色’价值链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