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持续 油价周二跌1.9%至84.11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扩大的担忧扰乱全球市场信心;同期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油价周二逆转连续多个交易日的涨势,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收跌于每桶84.1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1.62美元,收于每桶84.11美元,跌幅是1.9%。该合约在好于预期的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炉后一度收窄之前跌幅。主力原油合约本月累计上涨了3.2%,是连续第三次出现月涨幅。

  私人研究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修正值的49.9点升高到了54.1点,是自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由10月的60.6点提高到了11月的62.5点,远超市场预期。

  交易商萨米特能源公司高级原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指出,“今天价格走势相当有弹性。”原油在向每桶80美元水平下跌时总是能受到买盘兴趣的支撑,显示即使美元汇率上涨和投资者避免在高风险资产加大投入的时候,原油价格还是具有“内部强度”。

  原油价格在周一摆脱欧元区债务危机和美元汇率上涨的制约,单日上涨超过2.4%,并出现超过两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而周二美元汇率继续走高,对商品期货价格走势带来一些困扰。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1.48点,涨幅为0.42%。欧元兑美元则是在盘中出现两个月以来的低位。

  另一方面,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蔓延到西班牙,葡萄牙甚至意大利等其他欧元区国家表示高度担忧,并认为这些国家也可能布希腊和爱尔兰的后尘,被迫接受外部援助。数据显示,投资者对10年期西班牙国债和基准德国国债之间投资收益率息差要求在周二已经超过了3%,是自欧元出现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其他焦点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在持续上升中。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天然气合约跌3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18美元,跌幅为0.7%。11月以来,天然气价格累计上涨3.5%。

  1月配方汽油跌4美分,报每加仑2.19美元,跌幅是1.7%,11月以来累计上涨6.3%,是自9月上涨近10%以来的最好成绩;1月取暖用油跌6美分,报每加仑2.32美元,跌2.4%,11月累计上涨3.6%。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更受关注的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官方数据则定于周三上午出炉。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会下降110万桶,汽油库存持平,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也会下降11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