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预期导演A股盘中暴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报网讯 (记者 况玉清) 受加息预期影响,昨日A股盘中再现暴跌行情,上证综指盘中走出百点长阴,深证成指更是一度暴跌超过500点。

  昨日早盘,在经历了短暂的风平浪静之后,两市中小盘股率先出现异样,随之开始急速大幅跳水,上证综指跟随下跌并很快洞穿2800点大关。午后开盘市场更是出现恐慌性抛盘迹象,成交量急剧放大的同时,两市股指跌幅也继续扩大,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重挫107点,下探至2758.92点,深证成指更是盘中暴跌557点,下挫至11979.3点。不过在尾盘抄底资金的介入下,股指开始明显回升并很快收复2800点。最终收盘时上证综指下跌46点,收报2820点;深证成指最终下跌200点,收报12336点。

  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A股突然再次大跌,出乎了不少市场人士的意料。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指出,昨日市场消息面比较平静,暴跌的原因应该是前期反弹幅度过大,弱市下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而同时加息预期再度高涨,导致股指盘中暴跌。

  北京私募人士孙燕军也认为,昨日的盘中暴跌很可能是市场加息预期高涨所致。日前,不少机构纷纷预测11月的CPI可能继续走高,增幅将接近5%,而同时,此前市场纷纷猜测11月是央行加息的最佳时机,由于昨日正好又是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时间点敏感,引发了市场的不安。

  不过最后的结果表明,这种加息预期暂时还只是虚惊一场。付永翀预计,今日如果消息面不出现重大变故的话,超跌个股和板块应该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