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税上调至110% 我国化肥出口之门基本关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

  财政部11月30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0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我国对部分化肥产品按35%的暂定税率征收出口关税,并征收75%的特别出口关税。

  此次调整涉及的化肥产品包括尿素、磷酸氢二铵、磷酸二氢铵及磷酸二氢铵与磷酸氢二铵的混合物。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在临近年关之际,我国化肥出口将由现行7%的淡季关税调整为110%的旺季关税,化肥出口之门基本关闭。

  财政部表示,当前是化肥使用淡季,此次大幅调整化肥出口关税,旨在抑制近期化肥出口,保障国内化肥市场供应,稳定化肥市场价格,为来年春耕化肥需求高峰做好储备工作,同时也有助于抑制当前农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