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餐企涨价 真功夫推低价促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静)洋快餐涨价余音未了,昨日中式快餐真功夫宣布,从今日起(12月1日)在新品什锦腊香煲上市之际,推“半价月”低价促销。

  真功夫:折扣堪称史上最低

  真功夫表示,今年12月1日至2011年1月11日期间,逆势推出新品“半价月”促销:消费者购买什锦腊香煲套餐,包括含饮料套餐、含汤套餐、双人套餐和单饭,均可享受第二份半价的优惠。以23.5元的什锦腊香煲含汤套餐为例,半价仅12元,而什锦腊香煲单饭13.5元,半价仅7元,促销力度很大,折扣堪称“史上最低”。

  此外,真功夫还联合团购网站糯米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城市,推出16元的什锦腊香煲含汤含青菜套餐团购。

  真功夫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张帆透露,此次促销行动至少让利百万。

  意在抢占岁末市场

  洋快餐巨头麦当劳11月16日宣布部分产品售价调高0.5-1元。除了洋快餐涨价外,部分中式快餐也已经加入了涨价大军,当时有业内人士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提价以应对成本的上升。

  而在近期食品等物价普遍上涨的大环境下,真功夫价格不涨反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真功夫此举意在抢占岁末市场。“岁末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在洋快餐大举涨价的当下,真功夫适时推低价促销,更容易笼络消费者。”该人士分析。

  ■ 链接

  餐饮企业 近期调价一览

  护国寺 11月中旬开始,原价每个1.2元的素包子调价到每个1.5元;原价每个1.5元的炸糕、豆酥、糖火烧上调到每个2元。部分大众小吃出现3毛到5毛钱的价格涨幅。

  永和大王 11月25日开始,旗下3款精品饭价格上调0.5元。

  麦当劳 11月16日宣布,在大陆的部分产品售价调高0.5-1元,产品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

  呷哺呷哺 半年前有过一次调价。近期没有涨价计划。

  肯德基 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吉野家 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注:凡调价企业均称由于人工和食材成本上涨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