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中大跌 2800点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股市反应

  本报讯 (记者吴敏)昨日盘中,股市再现暴跌。沪指一度跌至2758.92点,跌去百点之多。截至收盘,沪指跌46.18点,跌幅达到1.61%。从整个11月来看,沪指全月跌5.3%,终结了连续四个月上涨的局面。

  限售股征税与加息预期

  昨日沪深A股均小幅低开,上午10时35分前走势相对平稳。10时35分过后,沪指急转直下,早盘收盘时已跌破2800点。下午,在稀土和黄金等资源股和贵金属的拉动下,沪深两市跌幅有所收窄。

  消息面,财政部等三部门明确,9种方式的限售股减持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不过,业界认为,这一措施对于股市的影响有限,昨日上午市场出现大跌是对此消息的过度反应。目前在创业板等个人股东减持频繁的市场上,个人主要的减持方式仍然是流通股的减持。

  昨日亦是央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时间,央行昨日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利率与上期持平,但发行量缩减至新低的10亿元。银行交易员认为这一发行量已经预示着央票利率上行迫在眉睫。这一情况可能加剧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

  大成基金认为,未来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是通胀问题和货币政策走向,在通胀方面12月CPI可能出现回调,而信贷压力在12月份也可能加大。该公司认为未来两周是多项关键因素的明朗阶段。

  创业板指数一度跌逾5%

  从市场全天表现来看,中小个股的跌幅明显较大,其中医药股早盘一度走高,但随后跌幅明显,医药指数(399139)全天跌2.96%。此外,遭遇持续减持的创业板同样表现不佳,收盘跌3.16%,盘中一度跌逾5%。创业板指数曾在周一创下新高。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人士昨日指出,市场没有明显的重大利空出现,昨日下跌应属于中性的获利回吐走势。

  大成基金亦指出,在没有明显的触发因素的前提下,下跌可能主要源于之前的一些股票有较大的涨幅,积累获利盘过多。另外一点则是政策在“防通胀”要求下存在进一步收紧的预期,导致市场心理偏向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