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FOF:基金的海外代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开心投资主义”理财专栏

  如今海外代购已经比任何时候都能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那么基金呢?我们我们能否找到一种途径,可以像代购海外商品一样,借道投资于那些世界上业绩排名前列的基金?

  FOF可以做到。所谓FOF,是Fund of Funds英文缩写,作为一种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

  FOF基金就是让普通投资者与国际大牌基金站在一起,不怕全球配置没有经验,也不怕不适应国外的游戏规则。而且,通过不同地区之间的基金配置,FOF比直接投资全球单个市场或者股票的风险,要低很多。

  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基金经理可同时在全球每个市场都取得最佳回报。而通过组合投资不同市场的优秀基金,一方面有望争取高于市场平均收益率的水平;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投资分散化程度,减少局部市场剧烈波动对基金净值的不利影响。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一个风险和收益相对可控的FOF产品,全球经济复苏中的最具成长的地区和时机,资深的海外投资顾问团队———“三驾马车”护驾下的QDII基金,也许将是你海外投资的不错的选择。

  信诚基金 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