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依然存在,美元对欧元汇率继续升高,国际油价30日从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两周来高位回落。

  虽然爱尔兰已经同意接受来自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债务危机会向西班牙、葡萄牙等债务问题严重的欧元区国家蔓延。当天由于投资者大量抛售,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至5.7%,为之前收益率的两倍多。

  欧元持续走弱,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升至10周以来的最高点,国际油价随之回落。

  当天,美国公布的1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达到62.5,高于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的60.0。由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达到54.1,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经济积极信号增强并未有效推动原油需求。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2美元,收于每桶84.11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85.9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