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12月欲狂开百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陈华

  苏宁电器(002024)的开店速度将在2010年最后一个月再次被改写。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024)总裁金明昨日在“苏宁20周年盛典月全国大型促销发布会”上表示,苏宁12月新开店面70家(香港2家),重张店面30多家,门店总数超越1350家,由此实现连锁网络、销售规模在行业内的双双领先,并与竞争对手拉开明显距离,奠定国内第一大家电连锁商地位。

  截至上周末,苏宁在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日本的总店数已经达到1283家(香港23家、东京8家)。而苏宁最大竞争对手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上个月刚披露,截至9月末,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母集团的总门店数为1255家。

  12月26日是苏宁电器创立20周年的庆典日。金明说,苏宁与数百家厂商总计签署了总额达300亿元的单月采购大单,计划在12月盛典月将其中的150亿元货源全部投入市场。据苏宁方面测算,12月苏宁准备的优惠单、购买的赠品、厂商投入的促销资源和直降的折让规模总计达到了30亿元,让利幅度15%~30%。

  上海方面,上海苏宁电器总经理凌国胜称,苏宁明年在上海的门店规模将达到90家,自营店将是发展重点,整体销售规模突破100亿元。

  据介绍,苏宁借庆典月之机掀起20年历史上的最大促销,苏宁香港大区和东京大区也将全面参与,并在此期间向苏宁大陆门店、香港镭射门店和日本LAOX门店的消费者提供异地联保服务。苏宁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苏宁易购也将推出48小时超级秒杀等让利活动。此外,苏宁定制了合计20款专供机型和200款特供机型,并将在庆典月期间启动“玩转亚洲”的抽奖活动,向本月内购物的消费者提供近400个香港游和东京游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