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盘中暴跌后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专电,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在早盘大幅跳水的情况下触底反弹,在盘中上证综指最多下跌超过100点之后,市场缓慢上行但未能收复失地。从整个11月份A股的表现看,几大股指均在连涨三个月后首次出现月度下跌。

  沪深两市30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863.41点,低开0.10%,随后沪指在小幅上冲后便开始迅速跳水,并在11时过后跌破2800点,市场成交量也随之放大。但午后在有色金属板块反弹的带领下,沪指在2770点一线止跌。不过,虽然市场逐步反弹走高但仍未能收复早盘失地,上证综指全日收报2820.18点,下跌46.18点,跌幅1.61%。

  深证成指收盘报12336.29点,跌200.26点,跌幅为1.60%。

  沪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在盘中迅速下跌时个股曾出现恐慌性抛售,但在午后市场回升的氛围下,两市最终仍有8只非ST个股和未股改股涨停,而跌停的仅有哈高科一只股票。权重股表现不佳但跌幅有限,仅有中国人寿和工商银行跌幅超过2%,而中国石油成为仅有的出现上涨的大盘蓝筹股。

  两市量能在“杀跌”带动下增大,分别成交1763亿元和1580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逾700亿元。

  在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成为少有的上涨板块;而在下跌板块中,酿酒食品、造纸印刷、医药、教育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136.99点,下跌53.06点,跌幅为1.6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材料上涨,涨幅为0.14%;300医药跌幅最大,为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