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破位后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我提到要防备小概率事件发生,虽然我所指的小概率事件是周边局势,而市场最终发生小概率事件的原因并非如此。但昨日盘中的百点大跌着实令人意外;毕竟从周一盘面来看,平静的市场中,只有期指空单持仓量有所增加。

  而引发惨跌的导火索仍然是“两桶油”的突然拉升。市场但凡看到“两桶油”拉升,立马就会勾起大盘见顶的痛苦回忆,因此个股随即抱头鼠窜。截至收盘,沪指盘中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收盘也创出近期收盘新低,大盘短期走势破位。

  破位之后,操作上又如何应对又成为摆在眼前的棘手问题。不过我认为,就指数而言,仍然有积极的因素存在,下档存在较强的支撑。一是,股指昨日受到2319点反弹以来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作为长期上升通道其应有强支撑;二是,去年9月份沪指调整的低点(去年9月收盘点位2779点)也将对股指构成支撑,因为前期底部在被突破后,就成为重要的支撑位。三是,从昨日期指持仓来看,空头主力出现减仓动作,虽然空单依然较大,但从减仓空单的动作来看,暗示空方在此位置也不敢再坚决做空。

  不过,虽然昨日股指在通道下轨处获得支撑,但是其支撑力度仍有待时间考验。况且来说,大盘刚刚破位,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要么是以空间上的下跌来缩短调整的时间,要么以较长时间的震荡来代替空间上的下跌。在目前消息面仍处于时间窗口密集的当口 (PMI数据,CPI数据等将发布),诸事需待明朗,也为市场走势增添诸多不确定性,为避免踏错市场的节拍,目前可保持观望态度。如果市场最终确认支撑位有效,才宜加仓,反之如果支撑位被有效击破,则宜减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