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在华召回近2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决定从11月29日起,召回共计18848辆国产S80L、S40以及进口XC60、C30沃尔沃汽车。

  2009年1月26日至2010年4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沃尔沃XC60T6汽车,中国市场涉及数量30辆。故障原因是由于生产线上的安装监视系统混淆了左右两侧,造成实际监测的右侧气帘可能有安装问题。如果气帘没有正确安装,当发生需要气帘打开的事故时,气帘可能不能正常打开。

  2008年11月12日至2010年9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沃尔沃C302.0汽车,中国市场涉及数量4033辆。2008年9月19日至2010年9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S40轿车,涉及数量8952辆。该范围内的车辆若开启所有负载,在高温低扭矩条件下,发动机的控制系统软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时抖动。如果缺陷发生,客户可能会注意到车辆发抖或怠速不稳,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熄火。这种状况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突然出现。沃尔沃公司决定召回所有涉及车辆进行免费维修,对车辆发动机控制软件进行升级。据了解,2010年9月23日以后,新版本发动机控制软件开始在生产线上使用。

  2009年4月27日至2009年12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涉及数量5833辆。该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冷却水管模压材料在模压前未充分干燥,致使材料内含湿量高,影响模压效果,可能导致冷却水管脱落,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所有属于召回范围的车辆将获得免费维修,更换新状态的发动机冷却水管并添加发动机冷却液。据了解,2009年4月27日至2009年12月6日之外生产的车辆不存在该问题。

  近日有媒体透露,沃尔沃总裁史蒂芬·雅各布声称可能放弃当前沃尔沃汽车的高端定位,采取全新的发展策略。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沃尔沃中国方面求证,对方表示,关于沃尔沃将放弃豪华车路线的言论并不属实。“应该是在翻译上出了问题,雅各布的意思是暂时不讨论是否豪华的问题。”沃尔沃中国方面同时表示,本次召回对S80L12月1日的上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