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中国前10月黄金产量277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1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1-10月中国累计生产黄金277.017吨,同比增长8.83%;此外,中国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水泥行业准入条件》,严格抑制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1日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据悉,1-10月中国黄金矿产金完成227.508吨,同比增长7.52%;有色副产金完成49.509吨,同比增长15.26%。中国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等十大黄金企业累计完成黄金产量135.024吨,同比增长13.05%。十大黄金集团黄金产量占全国黄金产量的48.74%。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10月份,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呈上涨走势,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走势影响,国内市场黄金价格亦呈上涨走势。

  在产量和价格双双走高的带动下,中国黄金企业利润大幅增长。据介绍,1-10月份,全国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95.875亿元,同比增长66.45%;实现利润192.158亿元,同比增长79.7%。

  即将实施的《水泥行业准入条件》要求严格抑制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并鼓励现有水泥(熟料)企业兼并重组,以促进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和结构调整。

  准入条件提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根据水泥产能总量控制、有序发展原则,严格控制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对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年产能超过人均900公斤的省份,原则上应停止核准新建扩大水泥(熟料)产能生产线项目,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必须严格按照“等量或减量淘汰”的原则执行。

  在环境保护上,准入条件规定,严禁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饮用水保护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的区域内新建水泥(熟料)项目。禁止在无大气环境容量的区域内新建水泥(熟料)生产项目,对该区域已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的改造项目要做到“以新代老、减排治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