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侨乡江门“农博会”将开幕 台资农企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江门12月1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第二届广东江门农业博览会将于12月10日至12日举行。江门市政府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届时,江门产的莲雾、青枣、杨桃、番石榴和火龙果等十多个台湾优质水果品种将亮相“农博会”。

  第二届江门“农博会”由江门市政府与广东省农业厅共同举办,将以“生态、科技、文化、合作”为主题,展示该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主要包括生态农业展、设施农业展、科技农业展、文化农业展、第四届侨乡锦鲤大赛、茶艺展、农民书画摄影展、盆景展、农机展、农趣运动会等十多项活动。

  此届“农博会”专门设立了台湾农产品展位,吸引了16家台资农业企业参展,展示富有台湾特色的花卉、茶叶和优质水果品种,将成为此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

  目前,“农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确定的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共87个,投资总额33.99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在江门的台资农业企业累计已有203家,投资总额达2.94亿美元,占地面积8万亩以上,投资主要集中在优质水果、花卉种植和水产养殖。其中,莲雾、芒果、杨桃、番石榴等十多个台湾优质水果品种已在江门得到推广种植,产品畅销珠三角和港澳市场。

  江门市农业局局长张景卓表示,作为广东省的农业大市,江门与台湾地理气候相似,在区位条件、土地资源、产业规模、农业基础等方面具有明显比较优势。台湾现代农业注重品质、品位,产销加一体化、产业化和科技水平都很高。两地农业领域合作,能很好地实现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