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冬季瓜菜批量出岛援供内陆城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海口12月1日电(付美斌 张茜翼)12月1日,海南10辆运输车满载200吨产自澄迈、乐东、白沙等市县的批量冬季瓜菜,经海口市秀英港瓜菜出岛质量检测站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后,登船过海运往北京、武汉、杭州、上海等城市。据悉,从11月15日开始,三亚、乐东、东方等海南南部地区已有少量瓜菜上市,12月1日起开始批量上市出岛,援供内陆城市。

  2009年,海南全岛供应内陆冬季瓜菜上百万吨。今年冬季瓜菜受10月份洪灾冲损,海南省农业厅及时采取“十抢”措施,全省冬季瓜菜生产迅速恢复。截至12月1日,全省共种植冬季瓜菜140万亩,完成种植计划的53.8%,已种瓜菜长势良好,部分瓜菜已开始采摘上市,目前日上市量2000多吨,收购均价2.6元/公斤,较去年均价略有增长。

  当日,记者在海南省定安县、万宁市等地看到,圣女果、各品种辣椒等冬季瓜菜幼苗长势喜人,已有青瓜开花结果。

  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清敏表示,从目前情况看,2010年全省计划种植260万亩、产量450万吨、出岛300万吨的冬季瓜菜任务可以实现,并确保“两节”供应。

  朱清敏说,为保障合格瓜菜产品供应上市,在全省建立田头、乡镇、市县和码头四级产地准出管理制度,瓜菜收购万吨以上的乡镇建立区域性集散市场检测站,海口南港、秀英码头设立检测点实行瓜菜100%持证出岛。“海口秀英港和南港码头建立的瓜菜出岛质量检查监测站,检测人员将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出岛的每一辆瓜菜运输车,要求出具瓜菜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没有报告单的现场抽样检测,合格后补发检测报告单;检测不合格的不准出岛,并按相关规定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