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关村:邹晓春卸任可能意在备战国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光裕亲自选定的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候选人邹晓春这段时间的身份相当复杂。早在9月28日之前,他一直作为国美电器新任董事长的候选人而忙碌。但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冲击董事长席位未果后,邹晓春沉寂了一段时间。不过就在上周四,邹晓春的名字再度引发外界关注,因为黄光裕旗下的另一间上市公司中关村(000931)发布公告称,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邹晓春接替辞职的董事长刘冰洋代行职务。当时外界对这一人事变动做出了各种版本的猜测,不过昨天中关村再次发布的公告又将这些猜测打破。

  中关村昨天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选举周宁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即2012年12月13日。这意味着仅紧急“救火”了五天之后,邹晓春就卸任了中关村董事长职位。邹晓春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的确就是备战国美股东会,尽管在这次大会上邹晓春几乎将铁定与黄光裕的妹妹黄燕虹一同进入国美董事会,彻底履行黄光裕与陈晓之间的互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