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8.9%,2012年为9%。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当日在纽约总部提前发表的《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10.1%,比此前该部门发布的《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的9.2%,调高了0.9个百分点。

  另外这份报告指出,各项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将在明后两年分别以3.1%、3.5%的增长率缓慢发展。

  报告称,世界经济前景依然具有不确定性,严重的下行风险继续困扰世界经济;如果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成为现实,那么经济复苏将进一步受到影响。报告强调,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依然漫长和曲折,近期仍需财政刺激来实现经济复苏。

  对于明后两年,报告预测的经济增长率,美国为2.2%、2.8%;欧元区为1.3%、1.7%;日本为1.1%、1.4%;东亚和南亚则在中国和印度的带领下,达7.1%、7.3%。

  报告指出,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状况继续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发展中国家在今后两年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但增长势头也会有所减弱,其增长率在明后两年将维持在6%左右,低于今年7%的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