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汽车以旧换新暴增6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抢搭“政策末班车”: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明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取消的预期挥之不去,11月汽车以旧换新迎来高潮。商务部网站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6.3万辆,单月补贴量创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新高,比10月份增长66%。

  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国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近34.7万辆,发放补贴资金49.7亿元,拉动新车消费382亿元。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数量居前5位的省市分别是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四川,合计占补贴总量的51%。其中,江苏补贴车辆数超过5万辆。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于2009年6月推出,是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推出的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之一,当时规定,提前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车的人,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补贴期限为一年。

  但是,由于补贴太少,还不如直接卖旧车,汽车以旧换新遭冷遇。2009年12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最高补贴额度达到18000元。

  2010年5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如期结束。6月13日,商务部发布通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期至2010年12月31日。

  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今年汽车销售火爆,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推出的汽车消费鼓励政策明年会适时退出。11月汽车以旧换新创出新高,正是由于消费者担心明年政策不再延续,赶在政策到期前以旧换新。

  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就明年是否会延续以旧换新政策作公开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