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0月金企利润猛增近八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1-10月中国累计生产黄金277.017吨,同比(比去年同期)增长8.83%。同期,国内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95.9亿元,同比增长66.45%;实现利润192.2亿元,同比增长79.70%。

  工业和信息化部1日发布的国内黄金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月-10月,中国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山东招金、灵宝黄金、埃尔乐多(中国)、中矿金业、湖南金鑫、云南地矿资源、金源矿业等十大黄金企业累计完成黄金产量为135吨,同比增长13.05%。十大黄金集团黄金产量占全国黄金产量48.74%。

  中国黄金协会称,10月份,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呈上涨走势,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走势的影响,国内市场黄金价格亦呈上涨走势。

  据了解,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今年的黄金产量有望继续增加。新华社昨日援引权威业内人士的话预计,今年中国的黄金产量将超过320吨。

  中金黄金(600489.SH)昨日上涨2.11%,收于39.61元/股。

  山东黄金(600547.SH)昨日涨2.12%,收于54.55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