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文件显示经济刺激措施广于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日早间消息 《纽约时报》12月2日头条刊文《美联储文件显示经济刺激措施广于市场预期》,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联储在本周三对外发布的文件资料显示,当前美联储为稳定金融市场所推行的一系列措施的深度和广度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据悉,这份文件显示出了那些接受美联储救助资金的企业受到的影响程度,他们将这些资金用于向供应商支付并扩大每周招募的人数。不仅如此,文件还显示,当前在商业票据市场出现的危机所产生的负面作用以及持续时间都超出了早前市场预期。2008年秋季是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即便是那些大型的企业如卡特彼勒、通用电气、麦当劳、丰田汽车等在面临短期商业票据市场需求冻结的情况下,都不得不向美联储寻求救助。

  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高盛(Goldman Sachs)在金融危机期间向美联储对华尔街交易商的贷款寻求了84次帮助,截至2008年10月15日,其借款额度高达180亿美元。数据还显示,巴克莱(Barclay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林(merrill lynch)、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花旗(Citigroup)、贝尔斯登以及美国银行(banc of america)曾多次向美联储求援。其中,巴克莱获得了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DCF)中最大的单笔贷款,为479亿美元,该行在2008年3月至2008年10月之间共通过PDCF借款73 次,额度介于1.75亿美元至285亿美元之间。(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