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鼻祖扩张亚洲版图一口气购入三家团购网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是冬冬

  团购鼻祖Groupon正在努力扩大其版图。昨日,Groupon宣布,已经收购了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地的三家亚洲网站,以扩大东亚和东南亚版图。

  Groupon的收购对象包括 “每日一购”网站u Buyi Buy、Beeconomic新加坡与菲律宾业务以及ATLaspost。

  创立于2008年的团购网站Groupon目前拥有1200多万名注册用户,预计年收入大约3.5亿美元,被《时代》杂志列入2010年度全球最佳50个网站名单之中。Groupon此前声称,今年年底,其用户数可达2500万,营业额达4亿美元,毛利率超过50%。

  此次收购东亚和东南亚三家网站,是Groupon继今年8月推出日本业务后又一动作。至此Groupon在亚洲将拥有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菲律宾和中国台湾业务。

  在进入数个东亚市场后,Groupon也有兴趣进入拥有超过4亿网民的中国市场。此前,现年29岁的Groupon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曾公开表示,未来一定会进军中国市场。有消息称,Groupon数名高层已经与中国几家团购网站开始接触,以选择在华合作伙伴。具体洽谈对象包括24券、美团网和满座网,但后两者据称已拒绝了Groupon的“好意”。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大肆进行海外收购的Groupon,自身正在洽谈“被收购”。有消息称,谷歌欲以60亿美元收购Groupon,而Groupon董事会将在本周内举行电话会议,谈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