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证交会指控德勤前合伙人涉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注全球严打内幕交易

  早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12月1日对德勤附属机构Deloitte Tax LLP前合伙人阿诺德-麦克莱伦(Arnold McClellan)及其妻子安娜贝尔-麦克莱伦(Annabel McClellan)提出起诉,称两人在一起涉案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内部交易案中多次向其身处海外的家庭成员泄露机密的并购交易信息。

  SEC在指控中称,定居于旧金山的阿诺德-麦克莱伦和安娜贝尔-麦克莱伦曾至少7次向后者身处伦敦的姐姐和姐夫提供Deloitte Tax LLP客户计划进行的并购交易的机密信息。在收到这些非法信息后,安娜贝尔-麦克莱伦的姐夫买入了作为阿诺德客户并购目标的美国公司的股票。

  在安娜贝尔-麦克莱伦的姐夫随后进行交易时,他通过安娜贝尔-麦克莱伦与其姐姐之间的电话通话以及两个家庭之间的亲身互访获得了及时的情报。他们从这项内部交易案中获得了大约300万美元的非法利润,其中一半返还给了安娜贝尔-麦克莱伦。

  据了解,上述内部交易案所涉及的交易包括: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2007年收购马萨诸塞州数据收集及薪酬管理软件公司Kronos的交易;微软(MSFT)在2007年收购西雅图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的交易;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2008年收购图像技术及其他视觉内容公司Getty Images的交易等。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此前已宣布对麦克莱伦的这两名亲戚提出指控,两人分别名为詹姆斯-桑德斯(James Sanders)和米兰达-桑德斯(Miranda Sanders),定居于伦敦市。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还对詹姆斯-桑德斯的同事提出了指控,原因是他曾在伦敦一家衍生品公司供职时向其透露上述非公开信息。在获得这些信息后,詹姆斯-桑德斯的同事及其客户获得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非法收入。

  SEC下属执法部门的负责人罗伯特-库萨米(Robert Khuzami)称:“麦克莱伦夫妇可能原本以为,他们能通过让近亲在国外进行非法交易的方式来掩盖其违法的图谋,但他们错了。在这个年代,无论非法交易是跨洋还是跨市场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其本国和海外的执法合作伙伴都有决心鉴别和检控非法的内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