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创基温立新:游艇新政将带给海南房产巨大商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3日,海南出台了《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解决游艇“进不来”“不能动”“不方便”等问题,海南省的上述政策,被当地的开发商看作是巨大的商机,认为这将令因一系列宏观调控而沉寂的海南楼市重新活跃。为何一项游艇政策,竟然能让开发商认为可以激活整个海南楼市?《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飞赴海南,采访了刚刚从世界动力豪华游艇设计制造及销售领域领导者法拉帝集团的成员品牌之一CustomLine(定制法拉帝)定制了内地水域最大豪华游艇的亚洲创基执行总裁温立新,请他谈一谈这项政策是怎样对海南当地市场产生影响的。

  NBD:限购令、限贷令对海南楼市有多大的影响?近期海南有开发商降价促销吗?

  温立新:其实,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采用限购令或者会有比较积极的作用。但是在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大部分购房者都是海南以外的外省人,来买房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在海南旅游、度假,因此这样的政策在海南我觉得不会有太大影响,开发商也不会因此降价。

  NBD:海南目前在售的大部分是面向外省甚至外国人的旅游度假物业,但这类物业正在受到海外同类物业的竞争冲击。比如泰国普吉岛古浪豪华公寓不仅是当地顶级度假村,拥有120年的产权,售价更只有2万元/平方米,而海南普通的海景房售价至少也要2万元/平方米了,海南的项目能和这些海外项目竞争吗?

  温立新:与国外的同类项目相比,目前海南的旅游度假物业的确存在差距,但是,应该看到目前13亿人口的中国只有一个海南岛,虽然目前还比不上普吉岛和巴厘岛,但市场的发展空间却超过这两个。毕竟到海南旅游,既不需要签证,又没有语言障碍,购房者可以常来常往,这是海外物业不能比拟的。而本地的开发商也可以通过建设开发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度假项目来缩短与海外项目间的差距。比如我们开发的中国顶级热带风格的度假别墅酒店南海天阙项目就充分地结合了当地自然的山体、海景特点,形成了鲜明规划的建筑及景观特色,保证地块个性及总体的统一。

  NBD:我们看到亚洲创基似乎对发展旅游度假物业有浓厚的兴趣,除了海南的项目外,还准备向其他沿海地区和东北发展,这是什么原因呢?

  温立新:如果与国外对比,目前国人的度假观念刚刚起步,这显示出度假类物业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相信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人们度假的意愿会越来越强烈,这意味着未来度假物业的市场潜力。

  NBD:我们注意到南海天阙刚刚与定制法拉帝签约,制造内地水域最大的豪华游艇——定制法拉帝112’(下一代),这与海南11月23日出台的《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有何关系?开放境外游艇进入海南,对海南房地产有何影响?

  温立新:在海外,游艇就相当于一座海上豪宅,游艇业主坐着游艇到处游玩。但如果只开放一两个水域,业主玩一两次就腻了。海南这一次开放境外游艇入境,客观上会增加海南拥有游艇码头的高端度假物业的需求。另一方面,本地游艇业的发展,又提升了海南旅游的内容,增加了海南旅游度假物业对内地游客的吸引力。我们和定制法拉帝签约,为南海天阙项目吸引到了更多的高端客源,是品牌为其客户所提供的极致增值服务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