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同济优秀博士生可获7.5万奖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同济大学的全日制博士生,成绩优异者将可获至少7.5万元的各种资助奖励和研究基金。

  今年起,根据同济的《全日制研究生资助办法修订方案》,优秀博士生的资助大致分为四个阶段,各阶段可获奖励从5000元至3万元不等,主要有资助学生生活的助学金、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资助、参与或主持创新性科学研究基金和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有关学术研究活动的各种科研基金等。同济大学还将增加硕博连读和直博的比例,培养高质量博士生。

  目前,同济大学每年的博士生招生人数为800人左右,学制3年,最长修读年限为6年。由于对博士生培养质量的要求逐步提高,4年左右毕业的博士生占主要比例。目前的资助体系与2007年培养机制改革前相比,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的资助提高至少4倍以上。

  博士研究生报考也出现新现象,海归硕士读博士的人数上升。此外,同济大学的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将逐步由目前的1.5:1调整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