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迎接“鸡肋”式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跌后,昨日股指陷入缩量震荡格局。沪指单日1000亿的成交额已创近两个月以来的地量。虽然地量是底部的重要信号,但地量是否意味地价目前来看还不能确认。

  可以确认的是,前日放量杀跌,不少的止损盘涌出后,以至于昨日市场抛压较轻;但由于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加之日线级别上的均线系统几乎处于空头排列,多头也不敢贸然发动攻击。基于上述因素考虑,我认为市场已经告别了暴跌阶段,再度出现暴跌的可能性很小。

  接下来市场展开反弹还是阴跌是两种可能的走势。而要出现持续反弹,显然需要量能的逐步放大,这点需要关注。而如果不能出现连续反弹,那么接下来,市场就不排除走出阴跌的走势。

  操作上,在市场没有明显放量之前,保持观望依然是较好的策略。实际上,在近期市场,即使频繁参与,若非技术高手,赚钱的难度也很大。我统计了近日以来涨停的个股,出现连续上涨的个股并不多,即使连续涨停的,多为有内幕交易嫌疑的个股,我等小老百姓能够抓住的概率更小。即使在昨日有18只个股涨停(非ST个股),比例也还不到市场股票家数的千分之一,即使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80只,比例也才千分之四;而且上涨的连续性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说,当前的行情似乎进入到“鸡肋”行情阶段,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而这样的行情背后有着相应的因素。一方面,连续下跌之后,某官方报纸再度吹出暖风,指出应避免股市大起大落。无论这是高层授意的报道,还是记者自己有感而发,总算是暖风吧。至少表明一点,人心思涨。此外,美元昨晚出现回落,也有利于A股避免再度暴跌。但是另一方面,11月的经济数据还没有揭幕,而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推迟。对于关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机构而言,心中还没有一个打米碗,估计还要等到相关因素明朗后才会大胆出手吧。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