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雪花加码河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润雪花加码竞争激烈的河南啤酒市场。

  11月26日,华润雪花啤酒在河南驻马店投资3.2亿元人民币,兴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基地正式启动,该项目占地面积200亩。

  今年上半年,华润雪花出资2700万元并购位于驻马店市的悦泉啤酒,项目建成后,雪花在河南地区将拥有20万吨的产能。2009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超过837万千升,旗下品牌占有中国啤酒市场19.8%份额。

  悦泉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是驻马店市唯一啤酒生产企业,创建于1980年,原厂产能有10多万吨,一直把持着驻马店市场。由于原厂区发展空间小,且位于城市中心区,华润雪花收购后,将该公司搬迁至驻马店市装备产业集聚区内。

  河南是全国啤酒产销大省,是国内第四大啤酒生产商金星啤酒大本营,金星啤酒销售占河南市场总销量35%以上。

  华润雪花除了并购悦泉啤酒,也在洽谈当地另一大品牌奥克啤酒,奥克啤酒拥有将近20万吨的产能。在华润雪花洽购奥克啤酒的同时,另一啤酒巨头青岛啤酒也在洽购河南第二大啤酒品牌维雪啤酒,维雪啤酒拥有4家啤酒生产子公司和一个小麦芽制造公司,具有年产60万吨啤酒、2万吨小麦芽和3万吨饮料的生产能力。

  此外,2010年8月份,燕京啤酒出资2.27亿元收购了河南月山啤酒,获得该公司90%股权,获得40万吨啤酒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