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阿根廷就农产品贸易和动植物检验检疫签署议定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12月1日讯 11月30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北京会见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胡立安·安德烈斯·多明戈斯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与阿根廷进出口供人类消费的牛乳和乳制品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阿根廷输华剔骨牛肉检验检疫要求和卫生条件议定书》、及《阿根廷啤酒大麦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此次三项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中阿两国在检验检疫领域的合作又向前跨进了一步,对推动双边贸易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签字仪式前,支树平与多明戈斯就中阿农产品贸易和动植物检疫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支树平表示,中阿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两国在动植物产品进出口贸易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动植物检疫、食品安全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意加强两国有关部门之间在质检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阿经贸关系发展。多明戈斯充分肯定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促进中阿两国双边贸易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上述议定书的签署,促进两国贸易的发展。

    长期以来,中阿两国在检验检疫领域有着长期而密切的合作,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阿根廷农牧渔业和食品国务秘书处签署了多项检疫卫生条件议定书。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双边贸易有所下降,但两国企业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2009年中阿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为88.29亿美元,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与2008年有所下降,但其中阿根廷向中国销售的农牧产品和工业制成品则分别增加了12%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