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美利纸业(00081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美利纸业(000815)

    方英:美利纸业今天发布公告说,公司投资8400万元建设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美利纸业今天早盘开盘,便被大单牢牢的封在涨停板上,现在股价也是6.69元,仍然在涨停板上,关于这只股票,我们来连线金融界的分析师杨海,杨海你好。

    方英:给我们分析一下美利纸业基本面的情况。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美利纸业今天股票价格出现异动,明显是长期盘踞在低价区,突然之间涨停,毫无疑问有消息面的刺激,它的消息面的刺激,主要我觉得还是在于它准备充分利用宁夏中卫市的日照资源,我们看到,中卫市平均的日照资源,全年是在2845小时以上,也就是说,这个太阳能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如何充分利用这个资源的优势?美利纸业所在的宁夏,我们看到它的日照资源就很丰富,公司准备募集8400万元投资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这个项目是国家政策补贴项目,只要你投资建设太阳能发电站,将会获得国家的相关补贴,这个补贴大概在42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国家补贴了一半,剩下4000多万,要靠它自己来想办法解决,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这次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应该说主要还是为了企业自己用电的需求,年均发电基本上是在440万千瓦时左右,这样的发电量基本上能够满足企业正常用电的需求,规模不是特别大,它的建设还是为企业的长远来着想的。但是我们看到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的确不是很理想,每股收益,三季报来看,基本上亏损在3毛钱,这样一个窘境,要想再募集4000多万去搞太阳能发电,恐怕也是杯水车薪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消息面的变化,自筹太阳能发电站的项目,仅仅很可能会对它股价起到短期的刺激作用,从长期看要想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从企业自身来着想,彻底改变企业目前的经营局面,才有可能使得公司彻底扭转目前的局面,当然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作为利用太阳能资源发电来讲,公司是一个小步起家的做法,今后能否实现真正的战略转产,这点才是决定它股价命运的关键点,所以还有待市场进一步的观察。

    方英:再来连线益盟投资的分析师曹茂桂,曹茂桂,美利纸业这只股票,你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给我们分析一下。

    曹茂桂:美利纸业今天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今天开盘便封上涨停,系统显示,目前资金净流入,流入量已经超过1900万元,在已经成交的委托买单当中,特大单占到84%,大单占到12%,非常明显的显示出,大机构资金在介入的迹象,从这只股票历史的走势上来看,该股自6月份除权以来,机构资金一直没有明显的连续买入,因此,股价的表现始终是比较平淡,在此前的5个交易日当中,资金连续5天流出,累计流出量达到了2300万元,因此今天在资金大规模做多之后,短周期仍有一定上攻的动能。而中长期方面,“十二五”是我国造纸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的转型期,我国的造纸业将进入稳增长,调结构的发展阶段,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将成为“十二五”发展主线,落后产能淘汰数量有望超出预期,同时龙头企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竞争力提升必然的执行主体,预计接下来政策将会对其全面的倾斜。在此期间,行业的供给增速有望下降,并且行业集中度有加速提升的趋势,市场份额与利润均会向大型企业集中,短期公司的盈利水平相对也是非常不错,此外,人民币强烈的升值预期,对于该股以及该行业来说,都会形成一定良好的支撑,这些方面都能够促使公司股价,后期能够不断的震荡走高,但是这一切还是要看后续机构资金,具体的进场的动能以及进场的数量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