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1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以“重构与引领——中国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再定位”为主题的“2010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盛大举行。此次峰会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倾情赞助。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大国际(BIMB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8家顶级商学院提供智力支持,聚合了新浪财经、和讯网、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等主流财经媒体的力量,强势打造。邀请了最具国际视野、全球思维的政界要员、学界泰斗、商界领袖共聚21世纪第一个十年之末,共同探讨中国商业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重构与引领。

    进入21世纪以来,在与原有经济秩序的碰撞、调和、冲突与合作中,中国商业渡过了充分国际化的新世界第一个十年。十年的光荣与梦想,十年的成长与反思,为中国在全球商业格局中赢得尊重。凭借在市场与制造两端的发力,中国企业正迎来真正的全球上位时刻。不畏金融危机的寒冬,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持续推进;不满足于廉价制造,中国企业谋求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位置上行,正努力跻身为全球商界主流俱乐部的一员。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仍将继续,不同的是,“世界工厂”亟待重塑,“世界市场”更在崛起。

    新世纪的下一个十年,中国力量能否重新定义全球商业秩序与标准?国际化的标杆将如何树立?牵动国计民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如何驾驭市场与民生的双重逻辑?八零后出生的管理者过而立之后能否担当历史使命?面对悄然改变的中国市场的游戏规则,在华深耕多年的全球500强跨国公司也不得不重估中国市场的价值,跨国公司又将如何重构其在华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以“重构与引领——中国商业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再定位”的2010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提供了开放多元的探索平台。

    针对中国商业在全球商业格局中再定位的重构与引领系列问题,此次峰会邀请了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媒介代表就时下备受关注中国房地产走向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等做出精彩独立的主旨演讲。其中,部分参会嘉宾有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资深媒体人石述思等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以汽车之家CEO李想为代表的中国商业新一代领袖。

    为进一步解读“重构与引领”,峰会还设置了三场主题论坛,论坛主题分别是:“商界新势力——用商业智慧还原真实的第二代企业领袖”、 “房地产论坛——制度重构下的新生存法则”、“跨国公司分论坛——新市场,新角色,跨国公司的拐点”。来自中国商业第二代领袖、房地产业代表和国际化企业的国内外精英将展开激烈开放的对话交锋。

    主题论坛一:“商界新势力——用商业智慧还原真实的第二代企业领袖”
这些初登舞台的新秀虽然尚无显赫声名,但他们却有可能塑造明日的商业世界大图景。他们往往具有海外求学的经历,更具国际化眼光和现代企业创业家精神,并已经表现出成为一名优秀管理者的潜质。与昨日的世界不同,今天的商业竞争已然发生变化:更需要关注规则,更依赖团队合作,更需要发挥创新企业家精神。新一代的企业家们,他们将如何完成新的命题?

    主题论坛二:“房地产论坛——制度重构下的新生存法则”
2010,中国住房商品化改革12年来最为激荡的分野之年——来自土地、税收、统计、保障性住房、管制性措施等全方位的调控,正在塑造新的游戏规则。中国房地产将走向何方,中国主流房地产企业又怎样适者生存?

    主题论坛三:“跨国公司分论坛——新市场,新角色,跨国公司的拐点”
尽管时有摩擦事件发生,但在2010年,在华跨国公司完全以平等地位并入中国经济体系。真正变革的时代就此到来,跨国公司们无不以全新眼光看待中国市场,并调整自己的角色定位,以便挖掘其中深藏的经济潜力。相应地,跨国公司们必须面对一些更为迫切的问题:如何根据中国经济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角色?如何在本土化这一传统命题上,找到新的破局方法?如何在瞬息万变的社会变革中,捕捉鲜活的商业机会?在摆脱制造基地、采购基地的传统定义后,跨国公司怎样引领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

    此次峰会上,《环球企业家》杂志总经理陈婷女士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总经理卢敏捷女士共同启动了环球企业家?6?1奥迪2010年度经济进取人物评选仪式。该评选由《环球企业家》杂志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提供学术调研支持,并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频道等主流财经媒体及国内各大知名网站,共同强势打造。评选旨在通过商业力量挖掘那些具有强烈进取精神的未来时代英雄,他们用卓越的商业智慧和进取精神构成了这个时代最闪耀的底色,也代表着未来时代价值观的发展方向。

    峰会主办方《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以“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为使命,秉持国际视野、专业精神,17年来,《环球企业家》始终致力于运用比较分析框架,提供全球化背景下的一流商业故事和见解,搭建中外商业人士的无边界社区。随着国际化成为中国商界的最热门话题,且中国市场日益成为跨国企业的重要战略支点,《环球企业家》已被广泛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其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更成为中外商业精英探讨国际和中国商业趋势的聚会首选。

    “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紧扣国际化主题,专为在加速的全球化进程中相互融合的中外商业精英所设计,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皆以全球视野对文化、商业、社会等领域进行探讨与思辩,始终致力于成为国内顶尖的商界领袖和跨国企业管理者汇聚智慧和交流的最佳平台,是目前国内高端商业会议中以国际化为特色的规格最高的论坛。自2004年至2009年以往五届高峰论坛的主题分别是:2004年“决胜中国——共享未来黄金十年”、2005年“跨越边界——全球化浪潮中的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2006年“全球化下一步”、2007年“中国?6?1世界激荡30年”,2008年“蜕变与成长——危机下的领导力”,2009年“‘颠覆与新生’——低迷时期的全球化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