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菜价]生意难做 杭州蔬菜商户转行卖水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除了蔬菜的一道贩子、二道贩子的钱比较好赚之外,终端的蔬菜经营户收入在实际的买卖中,利润并不高,目前最新的情况是,我们的记者在杭州有的农贸市场里看到,现在由于利润太低,不少蔬菜销售的摊位已经闲置下来,菜贩子们也改行买起了水果,而且这样改行的菜贩子是越来越多。

    目前,杭州蔬菜经营户的低收入已经导致部分商户纷纷转行,据记者了解,很多从前做蔬菜生意的,现在不少人已经回老家,还有一部分留在杭州从事其他职业。

    杭州蔬菜商户 :“不做的有的 我们那边有好几个都不做了 做做没有买卖也没有钱赚的,要房租要吃药用的  就回家了 我们那边有好多都回家了,不好做的 现在难做的生意。”

    杭州蔬菜商户洪师父妻子:“都走掉了 现在我们小姑都不在这里了。(记者:他以前是做什么的?)以前也和我们一样不卖了。有的呢生意不好 有的认为其他地方比菜市场赚钱多一点 菜市场赚钱没什么花头的。”

    而在杭州的另一家农贸市场里,这里蔬菜区的摊位上已经摆放上了水果,变成水果摊了,记者从农贸市场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他们农贸市场的蔬菜摊位现在已经从09年的50个摊位减少到了40个摊位,不少蔬菜区的摊位变成了水果摊

    三里亭农贸市场负责人:“你看这就是蔬菜摊位 ,蔬菜的牌子都在这里挂着 现在都摆放水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