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建成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 为三网融合打下基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互式网络电视缩称IPTV,它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技术于一体,向用户提供多种交互式服务。我国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日前建成,为三网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这个我们叫‘首页’,横着第一行的就是我们的主菜单,包括频道、点播、回放……”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的IPTV集成播控大厅里,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如何通过遥控器与电视屏幕进行互动,来点播和回放收看电视节目。

  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还将在增值业务领域,为用户提供电视购物、电视阅读、体感游戏等多种服务,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未来还将有一些三屏互动的业务,比如我在家点一个业务,我在路上可以用手机看,到了单位我用电脑还可以接着看这个业务。”

  我们的家中都有电话线、网线、有线电视三根线,而三网融合就是要让每根线都能实现另外两根线的功能。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说,眼下,只需要将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电信运营商的传输网络进行对接,就可以为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的千千万万用户提供IPTV服务了:“IPTV不仅具有网络服务的便利性,同时具有电视服务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