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困门店业绩大降麦考林两天暴跌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虽然成为纳斯达克中国电子商务第一股,但是麦考林(Nasdaq:MCOX)的日子并不好过。继前一交易日大跌39.09%跌破发行价后,麦考林股价昨日再跌18.4%,收于6.65美元,股价仅为上市首日最高价的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人士称,暴跌前,麦考林市盈率在100倍左右,而麦考林业绩现状和市场期望相去甚远,其第三季度财报引发了市场对麦考林的价值重估。

  11月30日,麦考林发布了上市之后的首份财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麦考林实现营收55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8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4%。

  “股东抛售,与麦考林目录和线下门店业务发展不利大有关系。这一方面影响到麦考林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另一方面这导致麦考林将过度依赖线上麦网单一渠道,将直面B2C行业的激烈竞争,前景并不乐观。”投资界人士这样表示。

  根据麦考林第三季度财报,麦考林线上业务净营收为43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79%,线下业务营收650万美元,同比降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