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隐形眼镜不涉及大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封欣 综合报道

  美国强生集团旗下强生视觉护理公司(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昨日证实召回49.2万盒日抛型Acuvue TruEye隐形眼镜。该公司曾于8月份宣布召回约10万盒该产品。

  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大陆。不过,如果大陆的消费者在海外市场购买了本次列入召回名单的产品,可致电强生公司,强生公司会安排处理。

  记者昨日从英国医疗药品暨保健产品管理局获悉,本次召回产品均为爱尔兰生产,召回原因是在制造过程中使用的一种癸酸有残留。强生表示,这种酸的残留可导致佩戴者眼睛疼痛、发红、流泪、视力模糊,但可能不会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角膜溃疡等。

  强生Vistakon眼保健部门发言人加利·艾斯特罗(Gary Esterow)表示,此次召回的产品有75%销往日本,涉及的其他市场包括中国香港、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和韩国等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强生表示,这次召回的隐形眼镜占该公司全球产量的不到1%。公司已对查明存在冲洗剂问题的生产程序进行了反复检查。在重启生产之前,强生将采取纠正措施。其间,其他生产线将继续运作。

  因药品质量问题,强生在刚刚过去的11月扩大了对泰诺感冒糖浆召回,总计930万瓶。据统计,今年强生已进行了不少于15次召回,产品涉及从感冒药到止疼片再到隐形眼镜。

  根据今年初美国《巴伦周刊》评选的2010年最受尊重企业排名榜,美国强生集团排名全球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