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或以时间换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官方媒体暖风吹,加上美元暴跌,昨日A股出现反弹。但是仍然难以让人就此乐观,因为主要股指呈现高开低走的局面。

  而这样的走势本身就说明目前的市场缺乏持续的做多动力。股指高开低走,显示市场上档抛压仍重,投资者逢高仍然选择高抛的思路;而市场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更说明主力资金依然是按兵不动,没有拿出寻找空头主力展开大决战的决心。这也验证了昨日我提出的“鸡肋”式反弹的观点,在中期趋势没有明朗前,仍然可保持观望或轻仓参与的态度。

  实际上,就中期走势而言,目前的确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位置。股指处于年线和60日均线以及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上升通道的下轨附近。如果自2319点以来的行情趋势依然是保持向上,那么截至目前,沪指累积最大跌幅13.4%,这样的调整幅度基本上达到了一轮上升市中正常的回吐幅度,目前应处于调整的中后期阶段。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当前仍然不敢盲目地过份看空大势。

  在股市里混,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未尝不是一种较为理性的思考模式。乐观点看,假如自2319点以来的上涨行情没有结束的话,上升通道被有效击破的概率就不大,即2700点附近就应该有最为强劲的支撑。而联系到周二的大幅度缩量以及昨日的冲高回落,股指似乎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因此我倾向于认为,接下来大盘或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展开调整,以完成中期底部的构筑。即使下跌,空间也就100多点左右吧。当然最坏的假设也必须要考虑到,即如果大盘有效击破上升通道下轨,则可以确认上升趋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