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东施效颦 西安饮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西安饮食:东施效颦

    西安饮食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68亿元向三名自然人转上“西安老孙家饭庄”100%的股权。

    西安饮食旗下西安饭庄、西安烤鸭店、德发长、同盛祥等都是当地著名的老字号,是外地旅客必尝的当地名吃,但公司的业绩却一直不理想。主要的原因是不断装修改造的巨额投入导致了盈利能力不强。本次转让,公司将回笼1.68亿元的现金,并随着世界园艺博览会明年在西安举办,回笼的资金将全部用来拓展新的老字号餐饮经营网点,以满足中外游客的消费需求。

    虽然世园会的举办可以使西安饮食在营收上有一个大的提升,但六个月的世园会结束后,扩建的门店将不可避免的‘人去楼空’。公司一味的追求连锁经营模式,铺陈网点,多少有点“东施效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