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替罪羊 尤夫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尤夫股份:替罪羊

    尤夫股份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欧盟12月1日对中国的聚酯高强力纱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公司将被征收5.5%的反倾销税。

    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聚酯工业纤维生产和研发,两年内规模从全国第五跻身三强,拥有5万吨产能。自主研发拒海水型、活化型、阻燃型等差别化产品,并逐步进入轮胎帘子布等高速发展的新兴领域,过去9年实现复合增长率26.04%。

    多年以来欧盟一直是公司产品的销售重点区域。但近年来欧盟对我贸易摩擦愈加剧烈,今年十一月以来频频针对我国各种产品产生贸易摩擦问题。此贸易战,欧盟主要也是为了在进口我国稀土资源上有一颗砝码,而尤夫股份却在这场贸易战中不可避免的当了“替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