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46页个人总结让年终奖翻番 职场新人成红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内容提要】半年工作情况描述

  【关键词】4个城市、市场分析、销售情况、自我评价

  第一章:西南片区四个城市情况综述

  通过对公司已有材料的分析,归纳总结了南宁、昆明、贵阳、成都4个城市的不同特点,并用表格形式做了比较。

  第二章:产品市场占有率

  分别就南宁、昆明、贵阳、成都4个城市的情况做了分析,按4个季度为时间划分,以表格形式对2010年全年的市场占有情况做罗列,同时配上曲线图,使数据更具表现性。

  第三章:产品销售情况

  分别就南宁、昆明、贵阳、成都4个城市今年的销售数据做了分析,以表格形式把2010年的销售额与2009年做比较,同时配上柱状图。

  第四章:消费者满意度

  选取公司产品以及与其有竞争关系的同类产品,分别在南宁、昆明、贵阳、成都4个城市的比较其客户满意度,除表格形式外,配上饼图。

  第五章:自我评价

  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表现作整体评价,突出对于明年工作的展望与具体在哪些方面改进自己的不足。如以表格形式就列举今年自己出差几次,达到什么效果,在明年希望在有效地出差时间里,有更大的收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向公司前辈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迎来了年终岁末的12月,对于职场人来说,又到一年“总结”时。本来用总结来对一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检查、分析、评判,以明确努力方向,也很必要。但似乎在用业绩说话的今天,年终总结似乎已经沦为一种形式,毕竟草草几句话不会影响前途,更不会影响“钱途”。这也难怪某外资企业HR拿到一份类似毕业论文式、厚达46页的年终总结时,惊讶不已,而老板看到这份精致如宣传册般的年终总结是,更当即拍板“此人今年年终奖金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