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英男子30英镑买个画框偶得名画 卖得4.8万英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幅画卖了4.8万英镑

  天上掉馅饼,一般都只能是白日做梦,不过有时候也没这么绝对。最近英国德文郡的一名男子就很幸运地赶上了一回。据英国媒体12月1日报道,这个男子六个月前花30英镑买了一个橡木画框,但是他怎么都没想到,框内附赠的那张画竟然出自名家之手,价值不菲,在日前的拍卖会上卖得4.8万英镑的高价,让男子又惊又喜。

  因为某些原因,这名幸运的男子并未透露自己的姓名。当时在德文郡一家古董店,他看中了一个0.5米高、0.4米宽的橡木画框,但对里面的那幅水彩画却一点都没在意,他是想反正也不贵,买回去可以拿画框放别的画用。

  回到家后,该男子就想要把那幅画拆下来扔掉,换上自己喜欢的,但因为看到那幅画上还有署名 ,男子的好奇心就被调动了起来,于是他转念一想,决定先研究一下那署名的画家到底是何许人也。结果这一查不要紧,他竟得知这个画家是加拿大一位非常知名的画家 ,先前的作品就曾经以5万英镑的高价出售过。该男子心底起了波澜,闪过种种猜想的念头,就抱着姑且一试的想法跟拍卖商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向他们寻求帮助。

  经过仔细辨认,拍卖行的专家们认定那幅画是出自画家沃尔特·菲利普之手 ,他是一位出生在英国的加拿大籍画家,拥有极高的艺术造诣。权衡之后,这家拍卖行给出了1万英镑的售前估价,结果12月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场拍卖会上,它的身价居然飙升到了这个数的近五倍。该男子没有到拍卖现场,但是他从网上监控了拍卖的全过程,结果真的是让他又惊又喜。

  拍卖行的查尔斯·兰宁说,“虽然卖主一开始完全没有意识到那幅水彩画的价值,想要的只是那个画框而根本不是那幅画,但是所幸他没有把画毁掉,而是搜索了那位画家后找到了我们。画家沃尔特在北美洲享有盛誉,所以我们决定把这幅作品放到加拿大的艺术品拍卖会上销售。显然,我们的这位卖主对最终的结果非常满意。其实,拍卖前我们给出的1万英镑的价格已经很让他意外了,就更别提最后的成交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