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民:不要被忽悠 抛出手中廉价中小盘好筹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上午大盘跳水,会不会有什么传闻催化?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两个传闻:一是传加息;二是传昨日“10点34分,朝鲜向韩国境内发射一颗导弹!!”记者发现,百度贴吧也出现射导弹传闻。后来被证实,这是一条假新闻,下午股市也开始往上拉。武汉股民老肖怒斥此假新闻。

  对于昨日大跌,武汉几位专家作了分析。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认为,政府对现在通胀的强硬作风,使得实体经济中的热钱开始撤退,对虚拟经济形成正作用,这与现在美元逐步企稳形成呼应,现在要高度注意控制通胀的同时,热钱短期撤退带来的危害。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表示,外围市场不好,国内加息临近,技术反弹陷入盘局,一旦市场选择向下,必然引发反弹获利盘和割肉盘涌出。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认为,275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有可能在近期回补;下一个挑战关口就是265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

  昨日为何跌这么惨,估计是对央票利率上调引发的加息预期升温。中山证券刘震和平安证券李波都持同样看法。李波表示,其实是短期市场的确有调整压力,但是加息应不改中线震荡向上趋势。刘震说,另外近期多次上攻2900点无功而返,也使技术性抛压在利空预期下集中涌出,助跌大盘。

  洪山股民老肖对记者表示,大盘本来企稳准备上行,主力这么折腾,他觉得不外乎一个目的,而且这个目的他们追求很久了,但看来还没怎么实现目标,那就是:忽悠出散户手中廉价的中小盘好筹码。“没见着今天又有他们的代言人说要散户注意中小盘的风险吗?前一波中小盘被砸得这么厉害,很多还没复原,风险何在?一言就暴露了他们的狼子野心了。”

  老肖说,他就知道昨日“收盘会上行,之所以不收复失地(红盘),是因为他们还要收集廉价筹码。散户们这些羔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