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裁定继续对中国产石蜡蜡烛征收反倾销关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日作出裁决,决定继续对中国产石蜡蜡烛征收反倾销关税,并支持美国商务部继续对中国产多层实木地板展开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的公告称,经日落复审,该委员会裁定维持对中国产石蜡蜡烛的反倾销令。所谓日落复审,指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世贸组织规定,任何反倾销税,均应自征收之日或最近一次行政复审之日起的5年内终止,而“日落复审”将决定反倾销令是否继续生效或终止。

  美国对中国产石蜡蜡烛征收反倾销税已有24年之久。1986年,美国商务部开始对中国产石蜡蜡烛征收反倾销税,并在2004年将反倾销税税率大幅增至108.3%,高额惩罚性关税致使中国产石蜡蜡烛一直无缘美国市场。

  同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对中国产多层实木地板做出一项裁决,声称中国产多层实木地板存在倾销及补贴行为,对美国同类行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支持美国商务部继续对中国产多层实木地板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